中國時報【張潼╱台北報導】外媒19日刊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,並形容柯文哲從2014年當選首都市長後,已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,且若今年連任成功,會被認為是強勁的總統候選人。事實上,日前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專訪柯時,也曾評論他「存在感增大,被視為總統候選人」。對於外媒一致的評論,柯文哲昨受訪時並未正面否認,僅回答記者:「我為什麼要回答你這問題?」距年底選舉僅剩35天,柯文哲接連接受2家外媒專訪,2家都提及相關評論,一說柯目前「存在感大增,開始被視為未來總統候選人」,一說「以前是外科醫生,也是有潛力的總統大位競爭者」,並形容因柯文哲直言不諱性格,2014年當選後,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。柯文哲在訪談中也都提及台灣政治情勢及個人未來之路,他說,2014年選贏已是奇蹟,「所以無論之後我達成什麼,都沒什麼好奇怪」,還說自己政治上的成功,歸功於人民對傳統兩黨失望,所以即使他不完美,人民還是把希望放在他身上。至於未來是否選總統,柯也都未說死,僅重申過去他多次說過的話,「真不想選,但先認真過每一天,以後的事以後再講」、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。媒體昨問柯文哲,許多外媒都將他視為參選總統熱門人選,柯也都沒給予正面答案?對此,柯文哲說,不會主動提起(選總統話題),「我講的就是我講的,但不能把人家外媒的評論變成是我講的」;至於船到橋頭自然直說法,柯反問,「不然你有更好的說法嗎?」媒體追問,是否認為自己是大家的希望?柯回答,這是對方提問「為什麼支持度這麼高?」他才回答,因為大家對兩黨很失望,所以轉投向另一個希望;至於是否不排除選總統?柯文哲僅說:「我為什麼要回答你這個問題?」頗有留下伏筆味道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kzmxwiy813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